西門町勘景LOGO.jpg
 
塗鴉街頭藝術「西門電影公園」+峨嵋停車場

 
在台北越來越多機會看到街頭塗鴉藝術了,今天來介紹「西門町的美國街與電影主題公園附近的塗鴉藝術」,因為有藝青會進駐,從早期是沒有計畫的隨意塗鴉,到近年來都會找國內外藝術家前來創作,不管是技巧與內容質量,都跟其他區域有所區隔,可以說是台灣街頭塗鴉藝術的重鎮之一,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去,都會更換創作,保證喜歡塗鴉藝術的人一定不會失望,而且而且還是常常國外遊客必來拍照的景點之一,當然也需要本人我下班時間偷偷跑去勘景一般嚕!!
 
 
 

拍攝心得

 
這次的拍攝時間大概晚上7點過後,基本上這段時間內在西門町還是有非常多的路燈和探照燈,所以我基本上還是會吃自然光而定,但是因為D600的夜拍躁點出名非常的多還希望各位不要介意,我個人是習慣如果路燈偏高的話會把路燈當作「聚光投射燈或是髮絲燈」的打光拍攝,這樣會比較有特別也可以少打一盞閃光燈(單純的想偷懶..哈)),當然如果有帶腳架和燈的話可以再另外打更特別的拍攝技巧,下次有機會還會再另外拍攝不同的方式給大家看。
 
 
 
 

原圖拍攝數據

 

 

 
場景:1
 
 
場景:2
 
場景:1
光圈Aperture:F/1.8
快門Shutter speed:1/10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3步
ISO:1600
焦距Focal length:5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50MM f/1.8
閃光燈當補光「勿直接打在人物身上」+吃現場燈光
 
場景:2
光圈Aperture:F/1.8
快門Shutter speed:1/6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3步
ISO:1600
焦距Focal length:5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50MM f/1.8
吃現場燈光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場景:1
 
 
場景:2
 
 
這次因為兩個場景的燈光顏色大不同,所以會有兩個不同的調色方式,特別是在「色溫」的部分千萬要注意,不然只有一種色溫來調和套用的話照片的顏色會呈現的非常奇怪,另外因為是吃自然光的夜間拍攝所以在整體照片中的「亮部、曲線都有特別的拉亮做處理」再來針對人的皮膚方面特別去調了「顏色區塊」的紅色和+黃色"的明度去減化作為皮膚色調重點,希望能把因為路燈照射導致成的對比度在拉回來一些別讓對比太過強烈,記得也要顧慮到「皮膚的色飽和度」這裡還是推薦「顏色區塊」裡面的個別顏色去做飽和度處理,還有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實際拍攝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1.jpg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2.jpg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3.jpg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4.jpg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5.jpg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6.jpg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7.jpg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8.jpg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9.jpg

 
場景地址分享
 
場景1

場景2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