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膚透亮+內衣旅拍-LOGO.jpg

 
向日本攝影致敬●情色大師「米原康正」+思春期的誘惑「青山裕企」

 
講到「米原康正」應該還記得在2001年左右透過「拍立得」拍攝作品而受到大家高度的注目,風格強的是攝影師對於攝影主題的掌握度與互動感,加上他時常以年輕女性作為題材,因此很快就在日本建立起所謂「米原式」的新風格。
 
 
說到「青山裕企」在日本以拍攝女學生絕對領域聞名。所謂的絕對領域、是指日本主流也使用的御宅族次文化用語,說明女生穿著迷你裙和長統襪露出大腿的部分,以幾何學算法得到的黃金比例4:1:2.5,《SCHOOLGIRL COMPLEX》《思春期》,善於捕捉女孩局部特寫,充滿偷窺意味,制服少女的生活百態在他的鏡頭下,顯得更為引人遐想。擁有「妄攝」大師之稱。
 
青山裕企官網:http://yukiao.jp/
 
 
 

拍攝心得

 
這次拍攝時間約下午的 3點左右開始拍攝,天氣算是大陰天而且還下綿綿細雨所以在拍攝青山裕企的風格上來說,感覺不利外景拍攝,覺得裕企的風格要屬於好天氣陽光對比強烈或有夕陽光更棒跟簡單乾淨的背景比較好拍攝,所以決定先拍攝「米原式」的風格,地點就選跑新北旅拍聖地「菁鳥旅館」並使用「機頂閃光燈-我這裡是使用永諾的YN560III一隻」,但並沒有打算完全模擬和模仿他的風格,只有抓取誘惑感加上「我並不是閃光燈直打人物補光而是使用吃自然光為主加補燈的方式來拍攝練習」,不知道各位覺得這樣補光的氛圍覺得如何?
還好拍著拍著有出夕陽所以馬上拿出床單來讓背景乾淨一點,來練習「青山裕企」的畫面乾淨感,雖然我覺得自己還是抓取女生細節部分的誘惑感還不夠成熟讓人遐想,但也算是不錯的練習作品和氛圍,歡迎大家提供一點意見和看法,一起討論練習方式喔。
 
 
 

原圖拍攝數據

 
皮膚透亮+內衣旅拍-X1.jpg
 
光圈Aperture:F/1.8
快門Shutter speed:1/6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5步
ISO:4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外接離機閃+現場陽光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皮膚透亮+內衣旅拍-顏色檔案.jpg
 
這次以「米原式」的風格為主,加上場地的因素所以我故意皮膚方面特別去調了「顏色區塊」的紅色和橙+黃色"去做皮膚色調重點,然後在整體照片中的「亮部、曲線都有特別的拉暗做處理」外加使用「漸層工具」把四周圍的光度在拉暗一點好讓主題可以更特別的集中更像拍立得拍出來的感覺,但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
對了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實際模擬拍攝

 

楊比旅拍-01.jpg

 

楊比旅拍-02.jpg

 

楊比旅拍-03.jpg

 

楊比旅拍-04.jpg

 

楊比旅拍-05.jpg

 

楊比旅拍-06.jpg

 

楊比旅拍-07.jpg

 

楊比旅拍-08.jpg

 

楊比旅拍-010.jpg

 

楊比旅拍-09.jpg

 

楊比旅拍-011-1.jpg

 

楊比旅拍-012.jpg

 

楊比旅拍-013.jpg

 

楊比旅拍-014.jpg

 

楊比旅拍-015.jpg

 
 
 

地址資訊

 
菁鳥旅館(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一段113號 )

 

 

 

模特兒資訊

 
再次感謝 「QUEEINE」楊比 願意給我拍攝
模特兒IG:https://www.instagram.com/lovely_catbb/
很大方又很特別的女孩,整體互動非常好,會互相討論互相找資料,還願意等你的照片!!!
且動作很會擺,可惜是我功力不夠,不然我覺得她可以更好的呈現,非常推薦各位高手們與她談看看約拍喔,但記住別騷擾模特兒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