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下blackyard leather café

 
位在台北市大安區內的大樹下 blackyard leather café,是一間我非常推薦的巷子內咖啡廳,雖然主因是太好拍了拉!!整體店家結合了復古‧皮革‧休閒的概念,可以到處看到很多皮革商品且也都保留了很多復古的元素和裝潢設計就對愛拍的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發揮的地點也非常推薦各位去看看,而且目前可能是剛開幕不久所以只要點一杯咖啡它們都願意讓你在店內隨便拍「最好拍照之前告知一下店家比較好喔」,我相信過不了多久應該可以成為台灣婚紗攝影的熱門景點之一了,店員也非常有禮貌讓我整體拍攝的感覺非常的好。
 
 

 

 
 
 
關於餐飲

 
雖然目前店家都以賣咖啡為主,但是不時還是會有限量的甜點or糕點,或是啤酒之類的活動,如果有興趣可以加入它們的粉絲專業隨時追蹤最新資訊喔!!
其實我也滿喜歡它的杯子的,金屬感覺超棒挺想買一個的,不知道是不是訂製的上次去忘記問老闆了。
 
我大樹下 Blackyard Leather Café:https://www.facebook.com/blackyard.leathercafe/
 
 
 
 

 
 
 

拍攝心得

 
來到必要的心得單元拉,這次的拍攝時間約上午的 11~1點左右,當初因為前幾天天氣都在下雨為了拍自然光的美所以特別選擇在這段時間拍攝,這次的拍攝我全程都是吃自然光來拍,本身是因為怕打擾到其他客人所以就沒有使用閃光燈來拍,但是有一些景點如果使用閃燈或是補光燈來拍的話我相信味道會更我這次拍攝的不同會更加更加的有氛圍,所以可以詢問看看店家可不可以使用閃燈拍攝喔,還有非常建議早上開店就去因為這樣會比較多拍攝的空間。可以的化強烈建議有人幫忙你用機頂閃光燈或是有人幫你拿反光板這樣比較不會因為外面與室內的光影對比強烈變成了陰陽臉了
 
 
 

原圖拍攝數據

 
 
光圈Aperture:F/5
快門Shutter speed:1/16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3.3步
ISO:10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外接離機閃「白板打跳燈閃」+現場陽光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大樹下因場地非常復古橘色調較多,加上這次想嘗試一些日系濃郁復古色調加上一點雜誌風格的感覺,現場戶外陽光與室內光,對比較強烈所以在照片中的「亮部和白色區域、曲線都有特別的拉暗做處理」再來針對人的皮膚方面因為現場橘色調特別的多所以去調了「顏色區塊」的紅色和黃色"的明度去減化作為皮膚色調重點,希望能把因為光導致成的對比度在拉回來一些別讓對比太過強烈,這次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在「鮮豔度」上我有大幅度的加重這是為了讓顏色整體更深厚而去設定的,但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實際拍攝

 

 

 

 

 

 

 

 

 

 

 

 

 

 

 

 

 

 

地址資訊

 
大樹下 blackyard leather café(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2號)
營業時間 11:00~22:00 (每周一公休)

 

 

模特兒資訊

 
再次感謝 「Syrena」櫻花+0 願意給我拍攝
很特別的遊戲實況主播,個人覺得MD滿好笑的且又很可愛很認真,重點是...她還是香港人喔
但是放心!!!她中文很好的~歡迎大家去看她直播或是找她拍照喔!!極度推薦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