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 花與樹繡球花園

 
位在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山上內的花與樹繡球花園,是每年陽明山區繡球花季可以安排必去的地點之一,雖然主因是太好拍了拉!雖然地點面積沒有高家繡球花田的大但是在我心中也是排行第二名的,如果不想去高家那邊人擠人的話...我個人是非常推薦各位去看看,而且門票(100元)還可以換一束繡球花帶回家慢慢欣賞,只要保持好水份不要過度曬太陽可以欣賞很久的喔!!!

拍攝心得

 
去的時候約6月10日,當天真的是陽光普照真的是...熱死人了,原本要去高家的繡球花田但是因為人真的太多了,評估過後決定換地點去「花與樹繡球花園」拍攝,雖然場地大小沒有高家的繡球花田圈大(大概約只有一半大小把),但是也不輸給高家的美麗喔!!畢竟根本在隔壁而已,當然啦因為我去的時候快接近尾聲了所以沒有完全盛開的時候來的美麗但是還是很推薦一生最少也要去拍一次,還不枉費人生啊!!另外可以的話推薦帶一個離機頂閃,這樣子在人物的補光的部分會更佳的方便輕鬆,如果沒有的話其實我覺得反光板也是可以,這次我是因為想輕裝上陣所以全程吃現場光來拍攝(另外有一些設備帶太多會收取的是攝影費用不是觀光的費用喔,這要注意)如果想學我吃現場光的話,那就是要跟我一樣盡量讓模特兒的臉面向光面較多一點這樣比較不會人物太暗,但是會有一個缺點那就是........會看到很多重複的角度,可能要自我評估一下。
 
 
   
 

原圖拍攝數據

 
 
光圈Aperture:F/7.1
快門Shutter speed:1/20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3.3步
ISO:2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外接離機閃「白板打跳燈閃」+現場陽光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這次修圖的色調我相信一定會讓常來看我部落格的人感覺不一樣吧!!是的這次我就是想是看看顏色較深重跟對比較高的色調,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滿意喜歡這種色調勒!!?這次因為偷懶都吃現場戶外陽光,由於我基本都讓模特兒面向陽光所以【對比較相較強烈所以會特別注意「曝光度、亮部、白色區域、曲線都有特別的拉暗和小幅度的拉亮做處理」,這裡我覺得是我這次的重點非常重要喔,再來就會去調鮮豔度加深來讓色彩的濃度更加深更飽和但因為人的皮膚方面因為整體色調會跑掉所以去調了「顏色區塊」的紅色和黃色"飽和度和明度"的作為皮膚色調重點,希望能把因為顏色和光的不自然度拉回來一些別讓整體感覺過假,但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另外我還是有在photoshopy再做更多的顏色微調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我在跟你說,再來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實際拍攝

 

 

 

 

 

 

 

 

 

 

 

 

 

地址資訊

竹子湖花與樹繡球花園(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山竹子湖路51號右下方50公尺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