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淡水線 忠義站旁的小果園

 
位在台北市北投區捷運淡水線上的忠義站,我想一定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個荒蕪的小站,確實它真的其實附近沒有啥特別的景點只有一些稻田和小果園,但是這個地點其實是滿多攝影同好喜歡拍攝的鳥外拍景點,我相信只要在google上應該就會搜尋到非常多的攝影同好在這拍攝作品吧...但是附近沒甚麼特別遮陰物很容易過曬記得保持好水份,如果想要拍攝稻田的樣子的話,這邊我提供的時間是第一期稻作約在2月中旬至3月中旬間插秧並在7月前後收割,第二期稻作則不在插秧,採「留稻頭」的方式耕作,11月至12月前後收割基本上是這些時間點提供各位參考參考。
 
 
 
 

拍攝心得

 
去的時候約7月28日,因為前幾天都在下午後雷陣雨所以約了一大早,當天真的是陽光普照真的是...熱死人了,基於這次是特別的主題,評估過後就決定去「忠義站旁的小果園了」拍攝,因為柚子園怕柚子不夠多所以還自己買葡萄柚當充數哈哈哈,但是剛好也可以呈現一個對比所以還是滿美的拉,其實這次主要的色調是想走午後夕陽光的方式來拍攝,但因為怕午後雷陣雨所以放棄下午拍攝想說拍早一點用後製色調去模擬看看,雖然少了逆光感很可惜,或許你會問我為何不用離機傘來去做假的逆光,但是這裡還是別人的果園所以我還是不要太囂張妨礙人家的作業還架腳架破壞人家的場地就不好了,所以你會發現這次作品選用滿多在樹陰下的光斑來呈現這也是我故意選用這樣拍攝的,因為我覺得如果完全沒有痕跡的話會太平又在去模擬夕陽光可能會有大曝光(過亮)的可能性,所以選用這樣的方式拍攝。
 
 
   
 

原圖拍攝數據

 
 
光圈Aperture:F/6.3
快門Shutter speed:1/10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3.3步
ISO:2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光源來自:現場陽光 無反光板無打閃燈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因為有人跟我反映數據字太小看不清楚,所以我分成兩段貼上,希望這樣你們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這次修圖的色調我想要模擬有夕陽光的氛圍!!由於我基本都讓模特兒面向陽光還有在樹陰下所以【對比較相較強烈所以會特別注意「曝光度、亮部、白色區域、曲線都有特別的拉暗和小幅度的拉亮做處理」,這裡我覺得是我這次的重點非常重要喔,再來人的皮膚方面因為想讓整體色調跑向偏黃色所以去調了「顏色區塊」的橙色和黃色"飽和度和明度"的作為皮膚色調重點,希望能把因為顏色和光的皮膚上的拉向自然點別讓整體感覺過假,但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另外我還是有在photoshopy再做更多的顏色微調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我在跟你說,再來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調過數據後
 
 

調過數據後,你會發現顏色跟我給的好像還有差異?因為我到這步驟後我就丟到【PHOTOSHOP去處理了
 

這就是我想去模擬的夕陽的技法,但是這裡我的方式不一定是正確,只是我選用這樣的技法就有比較達成我想要的畫面當然您們有更好的方式歡迎留言一下大家一起交流交流
【圖層-柔光這裡挺重要的,如果你們直接使用正常模式下去調不透明度,會比我現在的樣子更有一層霧霧的感覺更不像是夕陽灑下來的感覺的,顏色我也提供給您們。
 
 
 

實際拍攝

 

 

 

 

 

 

 

 

 

 

 

 

 

 

 

 

 

 

 

地址資訊

捷運淡水線-忠義站(台北市北投區
 
 
 

模特兒資訊

 
再次感謝 「林佳諭」白白 願意給我拍攝
是一個算是很活潑的女孩,也很認真的跟你討論主題與拍攝想法,還會找道具
有時候還會覺得會不會打擾到她的工作,且經驗豐富!!!!所以拍起來很輕鬆,非常推薦大家可以找她拍拍看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