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浮起來吧 阿達阿永咖啡ERC Cafe(內湖店)

 
在台北內湖區的阿達阿永咖啡ERC Cafe,我想一定很多人很久以前就知道它的存在巴,在一兩年前根本是網美網紅必去地點,我相信只要在google上應該就會搜尋到非常多的攝影同好或更多的網美網紅在這拍攝作品吧...所以說今天我不只要讓你們在咖啡廳這裡拍照而已,還提供一些我跟MD附近逛街邊走邊拍的場景拉,注意事項:咖啡廳與餐廳分成兩棟,玻璃屋位於再餐廳二樓,餐廳低消為$100/人,穿裙子在全透明的玻璃平台要小心曝光。」
 
 
 
 

拍攝心得

 
這次算是超緊急的拍攝企劃,討論到拍攝只有三天而已,當天的天氣還大陰天其他地區還下雨了,還好到現場拍攝過後太陽慢慢出來了,因為現場咖啡廳還是在營業中所以我就不方便使用閃光燈來補光,但是因為玻璃很多所以其實室內不會太暗,所以我也都只用ISO:200來拍攝快門也不用用太慢快門,所以沒有用閃光燈來補光拍起來其實也不會太吃力,加上其實我滿建議兩個時段去拍攝會比較有好的效果,第一個時段:剛開門的時候去比較不需要擔心背景都是人後製要修很久,第二個時段:「下午夕陽的時候去因為這個時段光打近來會非常的漂亮且氛圍也會非常的好(我雖然是下午去拍攝可惜是陰天,到了快結束的時候還有夕陽光照近來,真的非常可惜不然我覺得在裡面拍逆光效果也不錯),對了對了!!「基本上只要有消費和不打擾其他客人的情況下,想要甚麼拍攝都可以喔,但是如果有需要商業用途的...可能要自己跟店家詢問一下喔!,如果覺得咖啡內圍外圍太小拍不夠的話,也可以學我去附近的街道拍攝喔!!因為他位子屬於辦公區,所以假日基本上沒甚麼車子,再不危險麻煩他人的情況下也是可以很好拍的,我記得我當初也在街到上,玩得很爽.....哈哈哈。
 
 
   
 

原圖拍攝數據

 
 
光圈Aperture:F/4
快門Shutter speed:1/16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3.3步
ISO:2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光源來自:現場陽光 無反光板無打閃燈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因為有人跟我反映數據字太小看不清楚,所以我分成兩段貼上,希望這樣你們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這次修圖的色調我想要模擬有藍色調較重的雜誌氛圍!!加上我都吃現場光為主加上我想讓雜誌感更強烈所以【對比感調的相較強烈所以會特別注意「曝光度、亮部、白色區域、曲線都有特別的拉暗和小幅度的拉亮做處理」,這裡我覺得是我這次的重點非常重要喔,再來人的皮膚方面因為想讓因為白平衡的關係導致皮膚色調怪怪的所以去調了「顏色區塊」的橙色和黃色"飽和度和明度"的作為皮膚色調重點,希望能把因為顏色和光的皮膚上的拉向自然點別讓整體感覺過假,但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另外我還是有在photoshopy再做更多的顏色微調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我在跟你說,再來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調過數據後
 
 

調過數據後,你會發現顏色跟我給的好像還有差異?因為我到這步驟後我就丟到【PHOTOSHOP去處理了
 

這是我在無意見發現的一個能增加一點暗色調且又不會引響整體畫面的色調的方式,但是這裡我的方式不一定是正確,只是我選用這樣的技法就有比較達成我想要的畫面當然您們有更好的方式歡迎留言一下大家一起交流交流【圖層-顏色這裡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們直接使用正常模式下去調不透明度,會比我現在的樣子更有一層霧霧的感覺更不像是夕陽灑下來的感覺的,顏色我也提供給您們。
 
 

實際拍攝

 

 

 

 

 

 

 

 

 

 

 

 

 

 

 

 

 

 

地址資訊

阿達阿永咖啡(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一路200號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11:30-21:30
 
 

模特兒資訊

 
再次感謝 「Alice」小依 願意給我拍攝
非常活潑的女孩,也有非常好的表現能力因為當天約的很臨時都是現場看情況拍攝,但是還是可以馬上的表現出態度
感覺拍攝起來真的非常的輕鬆自在,而且他也是17的主播喔~~無聊的時候也可以去上面找他聊天打屁,哈哈哈,人很健談好笑的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