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少數獨特的九月雪 大溪韭菜花田

 
台灣的三次白色花海也可以稱呼台灣的三次大雪,一是「一月雪」的寒梅花,二是「四月雪」的桐花,三是「九月雪」的韭菜花,每當夏季進入尾聲的時候通常都是大溪韭菜花盛開之際,位於在桃園大溪區大鶯路407號的韭菜花田,通常往年是不收費的但是今年開始均收50元清潔費,但是因為韭菜花都是農民辛苦耕種的所以我覺得非常合理,另外請各位發揮公德心不要隨意破壞和亂丟垃圾,現場可以跟農夫借韭菜花束拍攝的,只要告知就好。
 
 
另外韭菜花田其實有三個地方,今年先公佈大家比較知道也比較方便的地點,如果持續關注的話明年會把其他兩個秘密的地點公佈的...哈哈哈哈。
 
 
 

拍攝心得

 
這次算是超緊急的拍攝企劃,因為第一次跟攝影夥伴一起出去拍攝(基本上我不喜歡團拍活動所以基本上都一個人在拍攝),加上討論到拍攝只有三天而已吧真的很趕,還好當天的天氣算還不錯但是前一天還下雨了(可以想像泥巴多黏了把),所以這次根本沒有坐在地上的畫面或是低角度的照片。到現場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九月雪場景,但因為花不會太高所以我的玩法都是盡量大景人擺在中間來拍攝,這樣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把很多閒雜人等適當的縮在最小,在後製去除的時候就不會太累了,其實我滿建議兩個時段去拍攝會比較有好的效果,第一個時段:剛開門的時候去比較不需要擔心背景都是人後製要修很久,第二個時段:「下午夕陽的時候去因為這個時段光打近來會非常的漂亮且氛圍也會非常的好,對了對了!!「其實我覺得這裡吃自然光就很不錯了,如果要拍大片用閃光燈我到不知道效果如何,假如你們有人這樣玩的話,麻煩推薦給我看看阿,非常大家如果今年錯過的話可以明年再去玩看看會發現可以玩得很爽的.....哈哈哈。
 
 
   
 

原圖拍攝數據

 
 
光圈Aperture:F/9
快門Shutter speed:1/16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3.3步
ISO:2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光源來自:現場陽光 無反光板無打閃燈+攝影小夥伴(可以幫忙指導動作)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因為有人跟我反映數據字太小看不清楚,所以我分成兩段貼上,希望這樣你們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因為現場拍攝出來的色調很明顯的偏綠色加上飽和度和有一點過亮!!所以這次我以【色調修復,飽和度,亮度為重點特別注意「如果感覺畫面有一點重的感覺是因為我在對比度上拉了很多」,這裡是因為想讓畫面呈現較重一點如果不喜歡可以把對比度拉回來一點,再來人的皮膚方面想讓色調偏黃粉色但黃色稍微稍微重一點,太粉紅也不太像人的皮膚把所以調了「顏色區塊」的紅色橙色和黃色"飽和度和明度"的作為皮膚色調重點,希望能把因為顏色和光的皮膚上的拉向自然點別讓整體感覺過假,這次因為【我拍攝時過亮了所以還去調亮度那些的,如果拍攝亮度正常的話就不用了,特別注意但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另外我還是有在photoshopy再做更多的顏色微調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我在跟你說,再來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調過數據後
 
 

不知道您們對閒雜人等的去除有沒有興趣!?因為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沒有興趣,所以這邊想先調查看看【歡迎留言跟我說,有興趣的我會再開一篇分享我的做法和經驗的。
 
 
 
 
交通方式
 

因為地點較遠,所以交通較不方便,前去的方式有租車或坐計程車或是做小白(UBER),在這裡我個人是選擇小白,原因是小白一台車可以做四個人這樣車資,來回只要142元其實如果單獨一點來回跑其實真的滿便宜的可以考慮看看且又方便,另外這裡我會【選擇從桃園火車站做過去的原因是因為聽說在這裡叫車很快且很多,提供你們參考參考嚕。
 
 
 

實際拍攝

 

 

 

 

 

 

 

 

 

 

 

 

 

 

 

 

 

 

 

 

 

地址資訊

桃園韭菜花田(桃園大溪區大鶯路407號)
入園要收清潔費: 50元/人
 
 

模特兒和攝影夥伴資訊

 
再次感謝 「陳欣」 願意給我拍攝
非常活潑的女孩,很愛笑且也很有眼神和經驗的模特兒阿~~雖然是夥伴的朋友
但是因為經驗豐富,拍攝起來真的非常的輕鬆自在,且好溝通..但我承認我能力不足不能拍出更好的她,期待各位大作阿!!
 
再次感謝 「柯冠宇」 願意幫忙拍攝
非常專業的攝影同伴愛好者,且也是一位婚紗攝影高手啊!!!保障經驗比我還豐富,還是小鮮肉帥哥一枚,
如過有缺婚紗攝影的攝影師,不妨可以去他的作品粉絲團看看喔!!保證不會讓大家失望,重點很健談的不要怕!!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延伸閱讀

 
桃園觀音●草漯沙丘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