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河濱 ‧ 熱情綻放的23萬株向日葵花海

 
想賞向日葵但卻又不想跑到桃園向陽農場去的話甚麼辦!?,那您們還可否記得2017年位於麥帥二橋下引發轟動的,「台北彩虹河濱公園向日葵」,在2018年水利處又擴大種植面逼,打造出約2千坪花田,23萬株的向日葵狀廣場景,個人推薦的最佳的賞花期建議約中秋節到10月初上旬,時間建議夕陽西下的時刻,花海不僅稱著遠方的陽明山,還有相伴且鄰近松山機場航道範圍,幸運的話還能捕捉到飛機飛越向日葵花海的美景喔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偷偷跟大家說個秘密附近鄰近內湖科學園區所以賞完花還可以去附近吃美食餐廳喔,真是交通便利機能方便阿!!!...哈哈哈哈。
 
這裡也推薦一個朋友在台中拍攝的向日葵花園區,這樣中部的朋友們也可以拍攝拉
 
 
 

拍攝心得

 
這次算是超緊急的拍攝企劃,因為在開拍前2~3天都還沒找到模特兒願意跟我去拍阿,還好最後終於找到以前合作過的模特兒夥伴願意一同去拍攝加上當天的天氣算還不錯,但是我去的時間太接近中午了,所以光線非常頂光,加上向日葵其實不算高所以想要利用向日葵來遮光可能性不高,所以阿我非常推薦大家在接近夕陽出現的時候拍攝,不僅可以拍逆光又有向日葵當陪襯效果來非常不錯,只是時間相對的會較短和有一些花沒甚麼的綻放,所以這點要稍微自行評估嚕!!!不然的話我推薦帶一個小夥伴幫你拿柔光板把太陽光打柔這樣頂光效果不僅縮減很多後製也不會特別辛苦了...哈哈哈
 
 
  

原圖拍攝數據

 
 
光圈Aperture:F/5.6
快門Shutter speed:1/125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3.3步
ISO:1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光源來自:現場陽光 無反光板無打閃燈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因為有人跟我反映數據字太小看不清楚,所以我分成兩段貼上,希望這樣你們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因為這次有不少張照片不是躲在樹陰下拍攝不然就是在頂光的情況下拍攝,加上我是完全吃自然光為主的!!所以為了把人物跟背景的光影比例拉回來不讓背景過亮人物過暗,所以【曝光度,鮮豔度,黑色拉亮為重點為重點,「如果感覺畫面有一點重的感覺是因為我在對比度上拉了很多」,這裡是因為想讓畫面呈現較重一點如果不喜歡可以把對比度拉回來一點,再來人的皮膚方面想讓色調偏黃色和粉色但黃色稍微稍微重一點,太粉紅也不太像人的皮膚把所以調了「顏色區塊」的紅色橙色和黃色"飽和度和明度"的作為皮膚色調重點,希望能把因為顏色和光的皮膚上的拉向自然點別讓整體感覺過假,這次因為【我拍攝時過亮了所以還去調亮度那些的,如果拍攝亮度正常的話就不用了,特別注意但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另外我還是有在photoshopy再做更多的顏色微調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我在跟你說,再來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實際拍攝

 

 

 

 

 

 

 

 

 

 

 

 

 

 

 

 

 

 

地址資訊

彩虹河濱公園向日葵花區(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215號)
 
 

模特兒和攝影夥伴資訊

 
再次感謝 「Eisen」艾森 願意給我拍攝
非常活潑的女孩,而且也是身材非常好的直播主女孩,半夜修圖無聊也是可以去直播聽他在搞笑喔!!哈哈哈
雖然是一個直播主但是拍攝經驗豐富,所以拍攝起來真的非常的輕鬆自在,且好溝通,非常推薦大家跟他合作且期待各位大作阿!!
 
再次感謝 「P.J.ShowTsai」 攝影小夥伴願意幫忙拍攝
非常有禮貌的攝影同伴愛好者,拍攝前討論不僅有禮貌且拍攝都會主動幫忙,且還是小鮮肉帥哥一枚,
自己的拍攝風格也非常特別美感,如果喜歡想看看的話,不妨可以去他的IG看看作品。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