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 嘗試在國外街頭拍人像外拍【日本東京-原宿表參道】

 
哈哈哈,我相信各位多多少少也有去過日本自由行過了吧!?那一定對原宿表參道不算陌生了吧!?其實這篇也沒有要推薦日本必買必推必吃必逛...等等啥之類的,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不要臉趕搭訕日本妹子的話!?那我就必推薦最近在【東京】必打卡的景點東急プラザ表参道原宿】除了有超浪漫空中花園咖啡店以外(因為時間因素所以我沒上去拍@@)還有多面鏡子反射的萬花筒景點..整個很潮但是也很不好拍攝就是了,其實週邊也滿好拍的....重點你在國外阿!!
 
 
 
 
 
 

▍第一次的拍攝心得

 
去日本街頭外拍本來就時我一直想幹的事情了,哈哈哈!!【人要有夢想還能有動力,而有了夢想就要想辦法去完成它還能有成就感】,這次本來只是帶爸媽來日本逛街讓它們體驗一下日本的自由行,所以基本上沒有帶過多的設備,也就一台NIKON D600+一顆 AF-S 20F1.8G就衝了。這位MD雖然不是我在路上真的用日文搭訕來的((我日文沒甚麼好啊....而且我沒個人網站沒辦法說服別人給我拍阿哈哈)),但是也是我在日本網站上搭訕認識來了~~((想學!?來哥哥教你哈哈哈)),雖然我承認這次還是被D600夜拍的因素有不少張拍的沒有很好且因為模糊硬修倒置過硬了,但我發現到一點就是其實日本街頭拍攝對日本人來講很平常也,當初我還以為這樣的舉動只有在台灣比較常見後來發現日本其實也滿常見的(我當天拍攝的時候就遇到兩組日本攝影師在外拍時裝雜誌的感覺),路人都不會特別停下來觀看反而覺得很平常,所以說下次有機會你們就大膽拍攝把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回憶會非常無窮但是遺憾也會非常無窮的哈哈哈
 
 
  

原圖拍攝數據

 
 
光圈Aperture:F/2.2
快門Shutter speed:1/25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1.3
ISO:16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光源來自:現場陽光 無反光板無打閃燈 後製拉變形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因為有人跟我反映數據字太小看不清楚,所以我分成兩段貼上,希望這樣你們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當然也希望這次新嘗試的色調方式你們會喜歡,或是可以記下來說不定之後哪裡會用到這種色調方式喔!!!
 
這次的色調跟我以往的會大不同,因為路燈、招牌燈...等等很多光原!!所以這裡就想嘗試使用每個顏色的燈光都有強調但是不過曝且搶色為原則,所以第一步驟我把【曝光度,亮度,曲線(亮部)都調到正常的範圍,第二步驟「在感覺畫面有一點過度偏重顏色感覺的都在HSL中去調個別的顏色和調各別的飽和度...這裡很重要」,最後畫面會呈現出有一點淡但是又不算的淡的特別顏色呈現方式(其實我也不知道甚麼形容),再來人的皮膚方面想讓色調偏黃色但是還想要保留一些粉色的感覺,因為太黃覺得又會變得太像蠟像人的皮膚所以調了「顏色區塊」的紅色橙色和黃色"飽和度和明度"的作為皮膚色調重點,希望能把因為顏色和光的皮膚上的拉向自然點別讓整體感覺過假,或是最後在使用photoshop去特別【選取人的皮膚】再來調色也是可以的【所以有部分亮度過爆還會去調亮部跟暗部那些的,是希望作品的顏色能更對比一些還去調的,特別注意但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另外我還是有在photoshopy再做更多的顏色微調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我在跟你說,再來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過後)

 

 
 
 

實際拍攝

 

 

 

 

 

 

 

 

 

 

 

 

 

 

 

REIKACONYA-日本表參道週邊-14-1200.jpg

 

 

 

 

 

 

 

 

 

攝影棚-地址資訊

東急プラザ表参道原宿週邊 (桃〒150-000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丁目30−3 東急プラザ表参道原宿 4階)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模特兒和攝影夥伴資訊

 
再次感謝 「REIKA-CONYA」 願意給我拍攝
是一位在日本職業的造型師喔,如果有需要在日本拍婚紗婚禮或是造型需求可以主動去找她喔,放心她會說中文雖然她是混血兒的樣子
且在日本長大的很多地方她也很熟悉,當然如果您也想跟我一樣在日本挑戰街頭人像外拍的話...您可以問看看她費用甚麼算..但是千萬別去騷擾人家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