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一樣所準備的道具 ‧ 【大量娃娃】

 
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看玩具總動員或是大量娃娃的房間之類的吧!?我常常看到這類的東西就會有一種想法,如果把一個裸女丟到大量的娃娃池裡面到底會不會變成很色情還是很童真的感覺!?所以就大量的開始跟朋友借娃娃和準備一個超大的游泳池+在願意完成我夢想的模特兒,經過多重的關卡但還是很可惜娃娃的數量還是不夠...只好用合成的方式來完成這個心中的感覺,如果有興趣歡迎往下看看。另外我還會想拍一次不一樣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給我拍攝!!!?
 
 
 

拍攝心得

 
如前提說到的就是因為看到大量娃娃的照片..所以在腦中一直有一個想法【裸女+娃娃的集合體拍起來的效果會不會很好看!?】,加上發現到國內知名攝影師【王建楊-我「宅」故我在】的作品跟我想法很相識就決定,開始跟朋友借大量的娃娃,和去買一個超大的兒童充氣游泳池(大約160公分直徑),但是最後借到的娃娃數量跟我想像中的還是差太多了所以.....最後使用了Photoshop的傳說的手法..【合成】簡易的合成大量的娃娃感,也希望不會讓你們覺得太假下次我會在主力用更真的方式來拍攝,這次的打光方式我使用的是左右夾光的方式來拍攝,會想使用夾光的方式是想說嘗試一個安全的方式來打成蘋果光來凸顯人皮膚感覺。雖然感覺效果沒有我想像中的好,但這次的經驗又讓我學習到一種新的燈光打法,還不知道會不會有人願意給我測試!!? 以下開放徵求模特兒喔!!!!
 
 
  

原圖拍攝數據

 
 
光圈Aperture:F/13
快門Shutter speed:1/16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1.3步
ISO:1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光源來自:神牛棚燈 後製拉變形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因為有人跟我反映數據字太小看不清楚,所以我分成兩段貼上,希望這樣你們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當然也希望這次新嘗試的色調方式你們會喜歡,或是可以記下來說不定之後哪裡會用到這種色調方式喔!!!
 
這次的在Lightroom調的色調比較不像之前會有一點風格檔的感覺去調色調,比較偏向現場真實拍攝的顏色和光線,對比感來調,Lightroom第一步驟中會因為現場光線的關係導致光過亮是過暗調回正常所以會去調【曝光度,亮度,曲線(亮部)都調到正常的範圍,第二步驟「在HSL中去調個別的顏色和調各別的飽和度...千萬要記得白平衡因為有時候是白平衡的設定導致整體色調偏移】最後在使用photoshop去特別【選取人的皮膚】再來調色也是可以的【最後也可以使用分割色調這個工具,來定義整體作品的色調方向,這裡是我常使用來定義作品整體作品整體顏色方向的地方】,特別注意但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色調方面因為每個人的喜好有所不同所以有所喜歡在使用即可,photoshop有做更多的顏色微調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我在跟你說,再來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過後)

 

 
 
 

實際拍攝

 

 

 

 

 

 

 

 

 

 

 

 

 

 

 

 

 

 

 

 

 

模特兒和攝影夥伴資訊

 
再次感謝 「料料 」 願意給我拍攝
一位超級自然且超級證的美女,跟她拍攝你會感受到她的專業和自然感!!!尤其是在顏神上的專業會讓你覺得很好拍攝,
真的推薦,如果有缺模特兒的人可以去找她談看看喔,但是千萬別再用色色的想法去騷擾了!!!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