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全日的日照日系風格 ‧ 「90 Percent Space 台中攝影棚」

 
有時後「除了到每個景點以外,其實攝影棚也超好拍」加上其實台灣很多日系風格的攝影棚,不知道您們又知道幾家日系風格的攝影棚哩?這次我就不藏私的介紹我大學學長開的超有質感超美的全日的日照攝影棚,何謂全日照!?就是上午能從窗戶進光的場景以外,還有特別的天窗設計讓不論豔陽陽天或陰雨天都可以在室內不打燈的情況下都有迷人的燈光影像,像這次的作品就是使用天窗的陽光來拍攝,個人真的很滿意這種斜斜的燈光,讓拍攝畫面很有氛圍也可以玩很多創意的玩法,而且其實場地也算大很多網拍需要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去看看喔!!!而且而且原來網美的IG照網拍照其實都在這裡拍的也!!!
 
 
 

拍攝心得

 
如前提說到其實台灣中南北各地都有主打日系風格的攝影棚,雖然各個攝影棚都有個別的特色,但是有一個斜射陽光的攝影棚真的是我個人少遇到的,基本上目前台灣的攝影棚都是平面式的窗光,難得有斜光的棚當然就馬上連絡我學長,立刻衝下去拍攝拉,整體來說棚很明亮所以我就都沒打燈吃自然光,加上斜光的真的很容易發揮一些憂愁感或是午後時光的日系氛圍感。因為棚拍所以很多大型的反光板可以使用在影子方面(人的暗部)就沒有甚麼的重了,如果您們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租場地使用看看棚燈來補,效果會更好,下次有機會還滿想拍攝鹽系風格的拍攝手法!!不知道您們會不會想看我拍的鹽系風格哩!!?但又要存錢了...不然沒錢下去拍啦!!
 
 
  

原圖拍攝數據

 
 
光圈Aperture:F/16
快門Shutter speed:1/25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1步
ISO:64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光源來自:神牛棚燈 後製拉變形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因為有人跟我反映數據字太小看不清楚,所以我分成兩段貼上,希望這樣你們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當然也希望這次新嘗試的色調方式你們會喜歡,或是可以記下來說不定之後哪裡會用到這種色調方式喔!!!
 
這次的在Lightroom調的色調比較不像之前會有一點風格檔的感覺去調色這次的偏向於使用藍色為基底的方式去調色,加上比較偏向現場真實拍攝的顏色和光線,對比感來調,Lightroom第一步驟中會因為現場光線的關係導致光過亮是過暗調回正常所以會去調【曝光度,亮度,曲線(亮部)都調到正常的範圍,第二步驟「在HSL中去調個別的顏色和調各別的飽和度...千萬要記得白平衡因為有時候是白平衡的設定導致整體色調偏移】最後在使用photoshop去特別【選取人的皮膚】再來調色也是可以的【最後也可以使用分割色調這個工具,來定義整體作品的色調方向,這裡是我常使用來定義作品整體作品整體顏色方向的地方】,特別注意但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色調方面因為每個人的喜好有所不同所以有所喜歡在使用即可,photoshop有做更多的顏色微調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我在跟你說,再來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過後)

 

 
 
 

實際拍攝

 

 

 

 

 

 

 

 

 

 

 

 

 

 

 

 

 

 

 

 

 

 

 

攝影棚-地址資訊

90 Percent Space  台中攝影棚 / 活動場地 / 教學空間 (台中市山西路二段10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攝影棚FB資訊
 
 
場地影片
 

 

 

模特兒和攝影夥伴資訊

 
再次感謝 「BONNIE」 願意給我拍攝
模特兒FB:https://www.facebook.com/tsaijen.li
從台中特別北上給我拍攝,這樣熱血力挺的好正妹,說真的他是我少數拍過素人裡面很好拍的模特兒,
自然又大方且動作很會,真的是我功力不夠不然我覺得他可以更好,歡迎高手們可以跟她談看看拍攝喔,但別騷擾模特兒喔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延伸閱讀

 
百搭場景‧櫻桃平底鍋攝影棚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