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に戀したのか
風吹雨成花
時間追不上白馬
你年少掌心的夢話
依然緊握著嗎

 ((選自歌曲 時間煮雨 歌詞))




(原圖)

光圈:F/5
快門:1/120秒
曝光偏差:+4步
ISO:200
焦距:35mm
測光模式:分區測光
相機與鏡頭:D600與24-85 F:2.8-4D  AF NIKKOR(MACRO)鏡



(步驟一)


左拉右拉上調下調,左點右點~這部分我覺得因為每張照片有每張照片的特別感覺
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

【** 重點 **】分割色調 那邊的顏色和數據可是 整張照片的風格重點喔!! 大家可以多多玩弄


(步驟二)

當照片的基本調色在【 Lightroom 軟體】加強後,就可以轉出匯出【 JPG】檔案喔
再來就是開啟我的【 photoshop cc 軟體】開始修修修了,
為了怕到時候修錯或是修不出我想要的感覺的時候
找不到原始檔案照片或是無法還原到最原始,
所以請養成習慣先複製1個圖層1遍((這部用花你好幾秒把@@)
再來就是 開始來磨皮嚕!!!!!!


(步驟三)


複製完以後...先建立一個空白的圖層,
在來選擇編輯面板裡面的填滿工具(快捷鍵Shift+F5)
這時候請選擇50%灰階,模式:正常,不透明度:100% 最後請到圖層面板,選擇柔光模式


(步驟四)


先建立一個顏色純黑色圖層
建立完成後,請到圖層面板,選擇顏色模式
然後再複製一個純黑色圖層
複製完成後,請到圖層面板,選擇柔光模式



(步驟五)

再來將黑色的柔光和顏色圖層,組成在同一個群組中方便作業!!!(此步驟可有可無只要你方便就好)
完成後先關閉純黑圖層(柔光模式)的圖層
再來選擇需要被磨皮的照片,
選擇工具列表中的 OK蹦圖案((汙點修復筆刷工具))

【** 重點 **】筆刷中的 模式,類型,大小等沒有一定的標準因為痘痘也沒有一樣的大小,大家可以多多玩弄
此步驟必定會花不少時間請大家耐心的修復把!!!



(步驟六)


恭喜您!!!磨皮坑疤完成了~~
先打開所有純黑色圖層((模式:顏色和柔光圖層))
再來請選擇之前設定的灰階圖層筆刷工具
顏色請選擇 黑色和白色((非常重要))
筆刷工具中的大小,模式可以隨意看自己的習慣,
我建議選擇35大小的柔邊、模式正常、不透明度勿超過20%最多20%、流量也是一樣
選擇完後即可已開始在灰階圖層塗塗抹抹了~
步驟的重點在於照片中較黑的部分用白色筆刷塗白一點,較白的部分用黑色筆刷塗黑一點((例如第三張圖))
讓照片的明暗別過於強列

【** 重點 **】筆刷中的 模式,類型,大小等沒有一定的標準因為痘痘也沒有一樣的大小,大家可以多多玩弄
此步驟必定會花不少時間請大家耐心的修復把!!!


(步驟七)

恭喜您!!!明暗度完成了~~
現在把所有純黑色圖層((模式:顏色和柔光圖層))關掉把
再來努力的放大縮小的檢查一下整體的感覺~~
如果覺得OK了!!!
那我們就來開始液化和調調顏色
都差不了就加入我的簽名檔讓照片更有作品的感覺把......哈哈哈哈((自以為是中))

最後就完成拉~~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
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