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搭場景 ‧ 櫻桃平底鍋攝影棚

 
拍膩了戶外場景?受夠了無法控制的光?來來來這裡我推薦這個位於桃園的中壢區的攝影棚「櫻桃平底鍋攝影棚」,算是2018年全新的攝影棚,雖然場地不算大,但是為深愛的人打造出所有她夢想的場景,細心雕琢美每一個場景的細節。
 
主要分為兩大塊
 
第一塊法式浪漫攝影棚:牆面以白色及淺灰色為基底、原色實木地板,配上華麗水晶吊燈以及雕花鏡,隨著優雅簡單的線板線條勾勒出法式浪漫的想像。
 
法式優雅古典場景法式華麗浪漫場景仿戶外英式下午茶景洗白仿舊門景歐風浴缸景法式床景
 
第二塊韓風斑駁質感景:復古牆面、深色原木地板,給您有別於第一塊法式浪漫的復古場景風格。
白色文化牆重色仿舊木製大門歐美斑駁場景韓式優雅白牆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拍攝心得

 
這次還好有兄弟「Chen Injong」的相機力挺(點名子可以看到這位攝影師的作品喔),不然因為我的相機壞掉差點唱空城計了,這裡的場地雖然說不大,但是每個景色真的都滿好拍的,尤其我超喜歡她的地毯的....我都直接叫模特兒躺上去給我拍了,哈哈哈,加上一盞閃燈配合角度調一下白平衡就超容易拍出夕陽般的感覺喔,算是我拍過幾個棚裏面說,最多景讓我驚訝的!!而且如果想要大逆光的白色自然窗光他們也有喔,例如我下圖中的床就是用他們白色窗光的景來拍的,拍起來不會特別吃力連閃光燈基本上也都不用打了,如果要有浴缸也是有的...而且還能放水來拍!!說真的我一定要在說一次真的非常應有盡有激推大家去「櫻桃平底鍋攝影棚」,拍攝看看的保證不會讓大家失望,但是有一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記得要帶「一顆廣角鏡」來拍不然有很多地方你會覺得被鏡頭害到卡卡的。
 
 
  

原圖拍攝數據

 
 
光圈Aperture:F/2.8
快門Shutter speed:1/6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1步
ISO:2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光源來自:現場陽光 無反光板無打閃燈 後製拉變形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因為有人跟我反映數據字太小看不清楚,所以我分成兩段貼上,希望這樣你們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這次的色調其實我分成兩種在調,但因為這次主要也是想挑戰把閃光燈打成夕陽光的感覺!!所以這裡就分享調假夕陽光的色調為主,所以我把【白平衡,分割色調為重點,「如果感覺畫面有一點過度偏黃的感覺是因為我在分割色調上拉黃了很多」,所以如果覺得畫面呈現較重一點如果不喜歡可以把飽和度拉回來一點,再來人的皮膚方面想讓色調偏黃色但是還想要保留一些粉色的感覺,因為太黃覺得又會變得太像蠟像人的皮膚所以調了「顏色區塊」的紅色橙色和黃色"飽和度和明度"的作為皮膚色調重點,希望能把因為顏色和光的皮膚上的拉向自然點別讓整體感覺過假,由於這次有一些是閃燈半直打在人身上的原因【所以有部分亮度過爆還會去調亮部跟暗部那些的,希望作品的顏色能更對比一些,特別注意但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另外我還是有在photoshopy再做更多的顏色微調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我在跟你說,再來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過後)

 

 
 
 

實際拍攝

 

 

 

 

 

 

 

 

 

 

 

 

 

 

 

 

 

 

 

 

 

 

 

攝影棚-地址資訊

櫻桃平底鍋 攝影棚/場地出租 (桃園市中壢區民族路二段132號3樓)
 
攝影棚FB資訊
 
 
場地影片
 

 

 

模特兒和攝影夥伴資訊

 
再次感謝 「游恩」 願意給我拍攝
非常有心的女模阿,會主動幫忙找衣服,還會主動跟你討論,現在這種妹子真的很少了可遇不可求阿
拍攝經驗也算豐富,所以拍攝起來真的非常的輕鬆自在,且好溝通,非常推薦大家跟他合作且期待各位大作阿!!
 
再次感謝 「偉歌」 攝影小夥伴願意幫忙拍攝
非常有禮貌的攝影同伴愛好者,拍攝過程中還會幫忙打燈控光互相分享經驗,且經驗豐富,
也有自己的拍攝風格也非常特別美感,如果喜歡想看看的話,不妨可以去他的FB看看作品。跟他合作約拍喔。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