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ouMinou咖啡廳早午餐
 
 
好拍程度:Beginner friendly:0.5場景大小:spaciousness:1

這回來介紹有小山城之稱的【寶藏巖】加上可以萌死模特兒的貓咪餐廳

寶藏巖算是萬年的老景點了,想必大家應該不會覺得陌生了吧!!
但是除了寶藏巖以外還有哪些點在附近可以拍的!!我這馬上來分享給您們

 

 

這裡要先感謝【Grace王妍心】願意抽空陪我去勘景測試拍攝((感動得想哭。・゚・(つд`゚)・゚・))
非常日系的妹子,完全看不出來是一位銀行業的妹子阿!!!
可惜不是..開戶的專員,不然每天都跑去問它戶頭問題了((哈哈哈))
千萬別問我在哪裡搭訕的((我不會告訴您的!!))....偷偷私訊我吧,哈
 
 

 

都市的小山城「寶藏巖」

心得

這次的拍攝時間約上午9點半~4點左右,當天天氣陰天,光線有一點的平光,
所以...只能把我的D600全程都開到高ISO去拍攝,但是D600的躁點真的出名的多
請大家加減觀看喔,((我想有專心看,之前文章的人應該常常有注意到我這樣講把..哈))
寶藏巖算是一個前期滿多外拍團喜歡拍攝的景點之一吧
((交通便利,附近有很多獨特不錯的景點 例:台大、自來水博物館、水源市場、公館商圈咖啡廳))
寶藏巖老實來講,對我來說能拍特色的點並不多,比較偏向於出遊遊玩的照片感覺較多
但是如果喜歡藝術的,滿多藝術家進駐在裡面,會有很多很有特色的藝術展覽品。
【但是還是有當地居民的住宿喔,注意音量別太吵啊!!】
個人覺得寶藏巖有特色的地方之一就是
【這裡的房子都依靠山坡建造,所以有許多通往上層的小樓梯,讓人想起山城的九份景色】
但是又跟九份的復古的感覺不太一樣,歡迎有興趣的一定要去尋味看看。
推薦一個人想靜靜,想文清一下的人千萬要去以下的咖啡廳看看喔,
裡面還有不錯喝的咖啡廳"「尖蚪」"價位平均70-200之間除了酒類需要到300以上,
**另外個人小小心得建議如果大太陽有明顯的陰影的時後去,照片就比較不會沒有特色**
因為像我當天拍就是大陰天拍出來的效果,不太滿意....哀
 
(先來看寶藏巖的照片吧)
 
 

 



 

 

 

 

 

 

 

 
 

 

 

 

超療癒之喵喵餐廳

 

「MinouMinou 咖啡廳早午餐」

由於怕寶藏巖太無聊,所以特別在跑去一個餐廳拍照,
本來想去「尖蚪」,但是後來覺得想去附近較有特色的餐廳,
於是就找到了公館附近MinouMinou貓咪咖啡廳,(希望貓咪可以幫我增加一點人氣阿..誤)
基本上餐廳的空間不大,建議拿超廣角的鏡頭來拍攝較方便,
我是都習慣用20MM打天下了,加上它又有近拍的優點,閃景也不錯
所以基本上沒有特別需求,我就不會特別的在去換一顆鏡頭了(雖然我常常出門三顆鏡頭在身上)
這裡的咖啡廳有兩種色溫
((接近路邊的偏向藍色,偏室內的因為咖啡廳的燈飾都黃色所以人看起來特別黃))
下面我會在拉一張講我在遇到黃光的時候會如何處理膚色的"簡易調色"方式,
希望對您們有幫助,但是這種方式不是絕對的喔!!!
(來介紹一下貓咪餐廳的景色和主角吧~)
 
 
└  來來來讓模特兒為您介紹環境~~~
 

 

 

 

 

 
└  整體環境來說,雖然小但是個人覺得到很有溫馨的氛圍,
且乾淨為主能很安心用餐,不怕到處有貓毛之類的想法

 

 

 

 
└  貓咪餐廳有三位貓咪店員會到處爬爬走,來陪你座台陪你吃飯玩樂一下
 
└  菜單後面會有咖啡廳,應注意事項可以觀看,尤其最後一項
**請多注意,不然貓店員到時候身病了,下次再來就可能看不到了(店員也會加強提醒的)**

 

 

 

 

└  以上是菜單大部分菜單選項以及價位((因為我忘記有沒有全拍了))
 
└  餐廳的擺盤及器具,到真的挺可愛的也有貓咪腳咖啡杯也!!!
配合可愛的喝法,整個感覺模特兒年輕好多歲(哈哈哈)
 
└  請原諒我,拍食品美食的時候忘記換鏡頭了,拿20MM在拍攝~
有一些模糊非常抱歉!!,但是說真的這個披薩其實不錯吃也,皮薄酥脆,烤的味道很好
自己本身很少在咖啡廳可以吃到現做現烤的披薩,其實我真的滿驚豔的,非常推健點喔!

 

 

 

(來介紹一下貓咪與我的內心對話吧!!)
└  我知道球的顏色跟您的顏色很像,但你也不要咬它吧....哈
└  心情不好嘛!!?好憂鬱感覺
└  對不起我打擾您睡覺了,別瞪我!!!我錯了老大~~
└  開放式的餐廳,雖然貓咪常常到處跑,
但是食物很乾淨,且貓咪都有自己的位子,其實不用怕喔!!
 
 
 
以後我會努力找到更多適合拍照的場地,然後先去當白老鼠勘景拍給你們看!!!
希望各位來到我的部落格,也會有所收穫~不會下次約好MD要去外拍了卻找不到場地的痛苦
分享地點我會用GOOGLE地圖地址的方式顯示在部落格下方~~
 
順便~請隨手推薦一景點救救我阿,也徵詢模特兒喔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
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我的臉書專頁 : 編號【imkey】星球 <--記得要來按個讚喔!!!
廢話不多說歡迎來看我的修圖分享吧!!!
ξ( ✿>◡❛)

 

[ 台北中正區其他不錯景點推薦 ]




(原圖)

 

 

 

 

 

 

 

 

 
 
 
 
光圈Aperture:F/1.8(寶藏巖)F/2(貓咪餐廳)
快門Shutter speed:1/100秒(寶藏巖)1/160秒(貓咪餐廳)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5步(寶藏巖)(貓咪餐廳)
ISO:800(寶藏巖)1000(貓咪餐廳)
焦距Focal length:20mm(寶藏巖)(貓咪餐廳)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寶藏巖)(貓咪餐廳)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 F:1.8G ED  20MM定焦鏡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吃現場光+後制裁切調色


(俢色微調)   軟體:Lightroom(Edited) Software: Lightroom

 

 

 

 └  (寶藏巖-顏色設定檔)
└  (貓咪餐廳-顏色設定檔)
 
這次的氛圍想嘗試看看走一點日系的藍綠色調,但是老實說因自然光不給力,
效果不太佳,但是我覺得這組色調調色方式我挺喜歡的,先保留以及色調的分享
等下次有時間會因為這組色調來拍攝一組新的主題,請大家加減看看吧。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場景地址分享

地址:1

寶藏巖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寶藏巖聚落,位於台灣臺北市中正區西南端小觀音山南側的一個依山而造的違建集合而成的小鄰里社區,得名於該地佛寺寶藏巖觀音亭。 寶藏巖聚落雖然不大,總面積只有3.97公頃。但擁有傍水山坡之戰後違建眷村等等人文特殊景觀

地址:2

MinouMinou咖啡廳早午餐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8號2樓 樓梯路口在拼圖店旁136巷走進來,左手邊看到臭豆腐店旁就有樓梯可上)
 
 
 
再次感謝 Grace王妍心 願意給我拍攝
MD:FB 連結請點我~~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極缺MD拍攝中..........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