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好拍程度:Beginner friendly:2場景大小:spaciousness:3

前言: 心情低落..就讓我們唱一下寂寞寂寞就好,走在台灣獨特的【寂寞公路】不厭亭吧~

哈哈哈!開個小玩笑...其實今日介紹的景點
位於瑞芳跟九份交界處上的臺102公路秘境【不厭亭】
想到秋冬芒草,當然不能忘記這個「不厭亭」景點嚕
這裡可是單車族、攝影愛好者、電視廣告的取點聖地阿
也會常常看到許多人會在這裡拍設婚紗
連我自己在拍攝景點的時候...都默默的想帶著相機環島一次,拍攝不同的點和人

希望順利找妹子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д┃┛
可惜有一個小缺點..(這裡報紅了以後都快不是秘境了不是特別時間去人車很多喔)
 
順便~請隨手推薦一景點救救我阿,也徵詢模特兒喔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不厭亭&寂寞公路&Buyan Pavilion

 

這裡要先感謝【Elissa】願意抽空陪我去勘景測試拍攝
真是專業的華航空姐阿,人正又大方~自己常常很忙還願意抽空陪我討論和去拍攝~
而且完全不會給壓力,還跟她聊天中學到好多東西啊!!,可惜買機票沒打折......
((感動得想哭。・゚・(つд`゚)・゚・)) 想知道他的聯絡方式..點名子就看的到嚕!!!
 
這次的拍攝時間約上午的11~1點左右,光的方向有一點頂光...沒有柔光板之類的
我個人滿推薦下午2~5這段的時間過去的,因為一個攝影前輩跟我說夕陽會是最漂亮的時候
但是車跟人會很多.....所以除非跟我一樣一大早就殺過去...不然可能很難躲
而且我拍攝的時候是2017年的12月中旬左右,芒草沒有想像的多很可惜
加上他只是一個山頂上的小涼亭而已...所以其實想說會很多地方可以玩或特別景色的會小失望喔
但是美景+美景就是天下無敵了,您說是吧..哈哈哈
如果真的覺得無聊的話(・ω´・ )其實九份老街過一小段路就到了可以學我也有稍微繞到去那邊拍喔
 
這次是跟我一個復興的IN The House前輩一起去拍攝的 點名子有他拍攝的角度喔
但可惜因為當天忘記帶柔光板...加上太陽有一點偏向頂光...
讓MD眼睛一直都不能張很開((陽光太刺眼阿-`д´-
還好有帶著個...外閃燈,只好請我的前輩當著人肉腳架幫我拿燈來給我拍攝
可是我的打燈技巧真的還在練習...沒有打的很好..所以這篇我就不詳細介紹我的打燈方式
想等下次我覺得有不錯的打燈放是我再來介紹
而且我一定要說....這裡風超級大的,所以腳架太輕可能要冒著設備受傷的風險!!!
但可如果可以穿一點可以長飄的衣服,配合芒草的效果會很棒喔
例如我等等會公佈的其中一張照片就是....我一手拍攝一支手拉著MD的裙子拍攝的
((婚紗攝影滿常使用這招的....))但是一定要跟MD說和給他信任喔,不然就變成【色影師】
另外我想提醒一點就是,芒草盡量找乾燥快死掉的撿來當道具喔,
這樣比較不會破壞自然,而且太新鮮的.....很任性也不好拔,除非你們有帶剪刀
 
這次補燈打法只有一支閃燈在打,所以有一些光影沒有補的很好看再請見諒((還在練習實驗中))
另外偷偷跟您說..如果在【不厭亭】拍攝重機皮衣那種荒野風格個人覺得也非常適合喔!!!
大家一起去嘗試看看還有沒有別種風格的特別拍法吧!!!
我自己本身也會找機會去測試看看的
 
 
當然以後我會努力找到更多適合拍照的場地,然後先去當白老鼠勘景拍給你們看!!!
希望各位來到我的部落格,也會有所收穫~不會下次約好MD要去外拍了卻找不到場地的痛苦
分享地點我會用GOOGLE地圖地址的方式顯示在部落格下方~~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
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我的臉書專頁 : 編號【imkey】星球 <--記得要來按個讚喔!!!
廢話不多說歡迎來看我的修圖分享吧!!!
ξ( ✿>◡❛)

 

(原圖)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光圈Aperture:F/9
快門Shutter speed:1/10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3.3步
ISO:1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 F:1.8G ED  20MM定焦鏡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吃現場光+閃光燈補光+後制裁切調色



(俢色微調)   軟體:Lightroom(Edited) Software: Lightroom

 

 

 

修圖色調-色調分享
 
 
這次的氛圍想嘗試看看走一點顏色較偏向淡日系底片的色調,
所以在紅色和綠色以及藍色中的比例有特別去微調
但因夕陽光的關係,所以有一些看起來顏色會失去滿多的飽和度,且顆粒度滿重的
((因為想把夕陽光對比跟顏色對比拉一個中間值))
但因為買台相機拍的人的感覺不同...........
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
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
 
為了讓模特兒的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
所以利用了一點中性灰的方式,以下連結有我之前所寫的中性灰的文章喔~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其他照片分享)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場景風景照分享
 
芒草,臺102公路,寂寞公路,秘境,IG打卡,景點,人像外拍
 
 
 
場景地址分享

地址:

不厭亭&寂寞公路(新北市瑞芳區雙公路)

 
不厭亭位於【臺102線】公路上雙溪與九份交界處附近,取自李白詩句「相看兩不厭」,
因其一面雙溪區全鄉風景,另一面則可遠望瑞芳,天氣好時甚至還可以看到遠方湛藍的海水,特定時後甚至還可以看到雲海,景觀佳好,不負「不厭亭」之名。有趣的是,這裡又剛好是102線雙溪段的終點,再走幾步就是九份地界了;所有這些絕佳的景色可只有不厭亭才看得到。
 
再次感謝 ELISSA 願意給我拍攝
MD:IG 連結請點我~~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極缺MD拍攝中..........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