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小道具,diy photography tips,絲襪,柔焦效果
 
好拍程度:2★實用指數:4

前言: 之前跟MD聊天時常常聽到...

她說女生的絲襪是絕對的消耗品常常有時候不小心會勾破,整雙絲襪就報銷了

聽到這裡突然想到有人拿絲襪當過柔焦效果道具
於是....我就私心的..........
馬上找了一位好朋友來測試效果嚕~
在場景上想了很久~後來就決定在MD家頂樓上拍攝了
一來這樣不會引想到他人
二來我可以專心的研究絲襪道具...哈哈哈

當然在開始介紹之前一定要
先徵妹子可以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或是實驗的喔┏┃*・д┃┛
也順便~請各位看官大大們隨手推薦一景點救救我阿,快不知道哪裡可以拍了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攝影小道具,diy photography tips,絲襪,柔焦效果

((此圖用 iphone 6s plus+檯燈拍攝))

 

 

攝影小道具●絲襪破洞●別樣柔焦效果

這裡要先感謝Pinky】願意天氣非常不好的情況下陪我去拍攝這組實驗性作品
真是很專業的櫃姐阿~~這裡幫忙打點小廣告~~有缺名牌女性衣服的可以找他喔!!!
報我的名子....保證.....讓你沒有折扣拿((哈哈哈來亂的))
((但還是感動得想哭(つд`゚) 想知道他的聯絡方式..點名子就看的到嚕!!!
 
這次的拍攝時間約下午的3~5點左右,天氣是超級陰天加上一點小雨又冷的時候
因看到MD好友說想要拍攝運動服雨衣+天台跟我之前想拍的滿類似的(・ω´・ )就馬上毛推自薦嚕!
當時還自在想說甚麼拍攝這次主題,就想到之前跟MD好友聊天聊到女生絲襪的效果。
於是馬上請朋友去7-11幫我買一雙超薄【膚色】的絲襪大約60~80元左右
**記得一定要買膚色還有薄型的不然效果不明顯**
由於超薄絲襪有透氣孔,因此在透性上,絲襪的效果要比直接使用塑料薄模當濾鏡的效果好。
 
因為我是20MM定焦鏡所以基本上沒有變焦需求且自動點對焦很正常加上襪套口很合鏡頭大小
所以基本上我就沒再拿橡皮筋綁在襪套口上已防止滑落,
**由於絲襪的質量和材質差異,當對焦出現猶豫和失焦情況,我們可以換手動對焦測試**
切記襪子的開口請問用剪刀剪開的...效果會不佳用撕開始效果比較好((用力撕))
**千萬別一次用太大孔,太大孔的話效果極差...一點一點慢慢拉開來就可以了**
其實這種效果概念不錯,如果又是微光棚拍,效果會很像以前歐美畫風的效果喔。
 
不知道手機的鏡頭可不可以使用這種效果....我在想可能需要大課鏡頭效果會比較明顯吧!!
 
就讓大家一起去嘗試看看還有沒有別種風格的特別拍法吧,
期待各位的作品一起教流,
我自己本身也會找機會去測試看看的。
 
 
 
當然我會努力找到更多適合拍照的場地或是拍攝小道具~~然後先去當白老鼠勘景拍給你們看~
希望各位來到我的部落格,也會有所收穫~不會下次約好MD要去外拍了卻找不到場地的痛苦
分享地點我會用GOOGLE地圖地址的方式顯示在部落格下方~~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
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我的臉書專頁 : 編號【imkey】星球 <--記得要來按個讚喔!!!
廢話不多說歡迎來看我的修圖分享吧ξ( ✿>◡❛)

 





(原圖)

 
攝影小道具,diy photography tips,絲襪,柔焦效果
 
 
 
光圈Aperture:F/3.2
快門Shutter speed:1/16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3.3步
ISO:1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 F:1.8G ED  20MM定焦鏡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吃現場光+閃光燈補光+後制裁切調色+絲襪道具


(俢色微調)   軟體:Lightroom(Edited) Software: Lightroom
 
修圖色調-色調分享
 
 
 
這次的氛圍想嘗試看看走一點日系小清新的色調較,
所以在藍色和綠色及紅色的比例我大概抓2:1:1左右去微調。
但因絲襪的柔焦效果,所以在對比上我拉的有一點多
和讓深色調往淺色跑讓整體比較不甚麼暗色
但因為買台相機拍的人的感覺不同...........
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
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
 
為了讓模特兒的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
所以利用了一點中性灰的方式,以下連結有我之前所寫的中性灰的文章喔~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其他照片分享)
 
攝影小道具,diy photography tips,絲襪,柔焦效果
↑洞口拉到極大後的效果,基本上鏡頭沒因絲襪造成柔焦效果
 
攝影小道具,diy photography tips,絲襪,柔焦效果
↑洞口拉到極大後的效果,基本上鏡頭沒因絲襪造成柔焦效果
 
攝影小道具,diy photography tips,絲襪,柔焦效果
↑洞口拉到極大後的效果,基本上鏡頭沒因絲襪造成柔焦效果
 
 


 
 
攝影小道具,diy photography tips,絲襪,柔焦效果
↑洞口拉到約鏡頭的4分3大小後的效果,鏡頭邊邊開始出現絲襪造成柔焦效果
 
攝影小道具,diy photography tips,絲襪,柔焦效果
↑洞口拉到約鏡頭的5分3大小後的效果,鏡頭邊出現絲襪造成柔焦效果
這次實驗主要想玩的效果。
 
攝影小道具,diy photography tips,絲襪,柔焦效果
↑洞口拉到約鏡頭的5分3大小後的效果,鏡頭邊出現絲襪造成柔焦效果
這次實驗主要想玩的效果。

 
攝影小道具,diy photography tips,絲襪,柔焦效果
↑洞口拉到約鏡頭的5分3大小後的效果,鏡頭邊出現絲襪造成柔焦效果
這次實驗主要想玩的效果。

 
攝影小道具,diy photography tips,絲襪,柔焦效果
↑洞口拉到約鏡頭的5分3大小後的效果,鏡頭邊出現絲襪造成柔焦效果
這次實驗主要想玩的效果。




 
攝影小道具,diy photography tips,絲襪,柔焦效果
↑洞口拉到約鏡頭的5分4大小後的效果,鏡頭邊出現絲襪造成柔焦效果
跟上方範例圖開洞大小差不多

 
攝影小道具,diy photography tips,絲襪,柔焦效果
↑洞口拉到約鏡頭的5分4大小後的效果,鏡頭出現絲襪造成柔焦效果
跟上方範例圖開洞大小差不多。
 
 
 
再次感謝 Pinky 願意給我拍攝
MD粉絲團:Pinky愛美食 連結請點我~~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極缺MD拍攝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