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訓練閃燈佈光技巧,使照片自己會說故事

 
繼上次的刀姬棚拍後我又找了樹葉來拍拉!!!!這次也是從之前那個IG中找到的不錯照片範例來練習的,感覺這次拍得有比上次成功..所以說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但樹葉應該可以把。
當然的在棚拍的攝影中,閃光燈的佈光布置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光線的好壞百分百直接影響到作品情緒的表達。
一個好的光線佈置可以更加更有效率的幫你帶出畫面的氛圍和想表達角色的形象。
 
 

事情準備工具

 
在開始的時候先來分享給大家,我個人學習閃燈佈置很好的支援網站
閃燈佈置教學教材IG:https://www.instagram.com/p/BYiDfmNltlw/
從這些教材中我挑選了一張照片來練習,和分享我如何去準備工具
 
樹葉棚拍參考原圖1.jpg
 

樹葉棚拍參考原圖2.jpg

以上就是我的佈置過程圖,樹葉就....去路邊偷偷拔人家不要的野草來佈置,但我還是建議去買假的來拍比較好!!!不然枯萎得好快...但可惜很貴所以請考慮,但因為我沒有白色的背景所以在黑背那多了一盞燈希望能讓頭髮更明顯,「這裡請原諒我忘記我當時的「燈」數據了...但我相信,自己去摸可以進步更快」

 

 

 

拍攝心得

 
這次拍攝是跟造型師一起討論出來加變化的,連服裝都是造型師提供「感動到想哭」,當時我在之前提供的網站中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就非常想拍看看,加上感覺上道具簡單應該是可以很省錢的拍法,所以就觸成這次拍攝拉!這次的佈光除了髮絲光以外我覺得都還不錯「希望可以越來越有心得阿!!!」,頭髮光的閃燈如果是棚燈的話效果應該會更棒,另外會建議樹葉的葉子需要厚寬一點效果比較好,太細的話影子可能會打入臉上或是效果沒有很明顯,不妨大家組團一起去試看看,拍完保證會感覺得非常有成就感的喔,因為沒有想像中的難拍。
 
 
 

原圖拍攝數據

 
樹葉棚拍-原圖.jpg
 
光圈Aperture:F/5
快門Shutter speed:1/6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2.3步
ISO:1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外接離機閃+現場陽光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漸層1

漸層2

漸層3

 
為了想嘗試「雜誌時尚感」,皮膚方面我盡量的保持真實性的膚色,於是調了「顏色區塊」裡面的紅色橙色黃色"飽和度做皮膚色調重點,在調「亮部、和陰影都有的拉暗做處理」因閃燈打得過亮加上我的閃燈已無法再降出力了,所以我在使用「漸層工具」在三邊再去作暗化處理,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這提供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您喜歡我的顏色檔可以自己套用後再去微調喔。
對了!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實際模擬拍攝

 

 

 

 

 

 

 

 
 

 

模特兒資訊

 
再次感謝 「Anita」 願意給我拍攝,與造型師「Ray」願意來支援我化妝
造型師FB:https://www.facebook.com/yunan.teng
一位職業造型師配合一個非常有經驗的模特兒的感覺就是非常的棒,簡單的溝通和提供想法就可以畫出您想要的造型
拍攝時稍微溝通一下就可以完全把動作交給她的模特兒,真的讓整體拍照起來感覺的特別輕鬆,也非常推薦大家跟它們敲時間談看看合作。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