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口水牛坑,台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林口大峽谷,黃牛,荒野,秘境
 
 

林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

 
位於「西濱公路」上的秘境林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這裡的地點不管峽谷景觀、夕陽美景、還有成群的黃牛都可以看,也很多人在這裡拍攝婚紗,但是有一個小缺點...(因為很多黃牛所以,味道你可以想像的)

 

 

 

拍攝心得

 

這次的拍攝時間約下午的3~5點左右,我個人也超推薦這段時間過去拍攝,夕陽的方向會在您的左手邊慢慢地往右手邊移動「背向大海的時候」,如果想拍攝黃牛,因為當地的黃牛是人工養殖,飼主說大約都會在「下午2點~4點左右」出來"放牛吃草",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抓段時間去但是「注意保持安全距離」,但因為我當天一直錯過時間,所以沒有拍攝到跟牛合拍的美照,只有跑去附近的私人牧場在柵欄外跟牛合拍再用合成手法把柵欄用掉。

 

林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有台版美國大峽谷之稱的樣貌果然不會讓人失望,在加上光影對比效果,我個人覺得非常滿好看的,可以拍一些類似歐妹雜誌風格的感覺,但是畫面上重複率極高會很快感到冷場,所以我會推薦多帶一個人去幫忙拿閃光燈現場風很大不太建議只有架設腳架來打燈,如果還能帶一塊柔光的透光版來幫忙把太陽光柔化的話更好,因為下午時段夕陽光的光線挺硬的,這次的作品是使用一半吃自然光線一半用閃燈來補光。

 

 

 

原圖拍攝數據

 

林口水牛坑,台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林口大峽谷,黃牛,荒野,秘境

 

光圈Aperture:F/8
快門Shutter speed:1/20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3.7步
ISO:1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 F:1.8G ED  20MM定焦鏡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吃現場光+閃光燈補光+後制裁切調色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修圖色調-色調分享
 
這次氛圍嘗試走顏色偏向飽和的色調,會先在「亮度、白色」的部分先把過舖的部分先救回一點照片的細節回來,但因夕陽光的關係,所以有一些顏色看起來會失去滿多飽和度,所以在「顏色區塊」偏向紅色藍色及綠色中的比例有特別的微調,注意「分割色調」這塊區域會特別去調亮部綠、陰影藍色是因為想要加強整體照片的色調分圍,但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實際拍攝

 
林口水牛坑,台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林口大峽谷,黃牛,荒野,秘境
 
林口水牛坑,台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林口大峽谷,黃牛,荒野,秘境
 
林口水牛坑,台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林口大峽谷,黃牛,荒野,秘境
 
林口水牛坑,台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林口大峽谷,黃牛,荒野,秘境
 
林口水牛坑,台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林口大峽谷,黃牛,荒野,秘境
 
林口水牛坑,台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林口大峽谷,黃牛,荒野,秘境
 
林口水牛坑,台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林口大峽谷,黃牛,荒野,秘境
 
林口水牛坑,台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林口大峽谷,黃牛,荒野,秘境
 
林口水牛坑,台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林口大峽谷,黃牛,荒野,秘境
 
林口水牛坑,台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林口大峽谷,黃牛,荒野,秘境
 
 
 
地址資訊

 

林口大峽谷&八里水牛坑(新北市林口區西部濱海公路625號) 

 
林口大峽谷的由來:非法業者在林口嘉賓溪開立嘉濱砂石場,盜採該溪砂石、並在現場埋設暗管,排放洗石、碎石的泥水。嘉賓溪旁邊整座山丘挖得只剩下面對西濱公路的薄薄一片,於是居民戲稱此地為【大峽谷】。在被濫挖後,此座位於嘉賓里下福海岸,介於林口發電廠與林口鎮南宮的峽谷,於下午時分,附近的牧場就會放出多頭黃牛來吃草。峽谷特殊景觀加上牛群畫面,慢慢的成了攝影新興景點,也有民眾會駕駛越野車或重機到此競速,也吸引空拍機玩家,該峽谷稱呼有「林口大峽谷」,「林口水牛空」,「林口黃牛大峽谷」,及錯稱「八里水牛坑」..。
 
 
 
模特兒資訊
 
再次感謝 Abby Lin「兔兔」 願意給我拍攝
模特兒FB:www.facebook.com/abby.lin.54
是個專業的服飾店長,人正又大方~服裝阿!道具阿!夥伴阿!我完全都給她去處理解決(讓我輕鬆的感動得想哭(つд`゚)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