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日式建築
 
 
好拍程度:Beginner friendly:2場景大小:spaciousness:2

前言: 今日就讓我們來文青風一下把體驗一下穿越百年的日式建築~~~

先跟大家說一聲抱歉!!!
因為這次拍攝時天氣狀況不佳以及時間偏晚
所以外圍景點就沒有拍到特別的
請大家加減的觀看阿~~~~
希望順利找妹子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д┃┛
 
順便~請隨手推薦一景點救救我阿,也徵詢模特兒喔~~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紀州庵文學森林-Kishu An Forest of Literature

這裡要先感謝【Sylvia願意抽空陪我去勘景測試拍攝
真是專業的好模特兒夥伴阿~~造型我完全都交給她解決
((感動得想哭。・゚・(つд`゚)・゚・))
 
老實說~~我個人非常推薦平日下午3~5點左右去拍攝!
原因(・ω´・ ) 很簡單阿你看封面圖它的夕陽方向來自右邊斜線打進來
在光影對比來說我個人覺得還滿好看的,可以拍一些類似雜誌風格的FU
但至於他地方,感覺上畫面的重覆率極高會很快的冷場...
所以說攝影跟MD都是新手的話會很容易沒動作,需要一點道具補注喔
((但是...如果您是假日去拍攝的話..要有到處都是人的心理準備))
 
這次我是使用全程吃自然光的方式去拍~所以有一些光影沒有補的很好看再請見諒
另外偷偷跟您說...下雨天的紀州庵有非常不一樣的風格味道,拍起來會有日系生活風格
一定要去嘗試看看喔!!!我自己本身也會找機會去測試看看的
 
注意:進入室內一定要脫鞋穿襪子還能進入,如沒有襪子旁邊的市集有賣一雙20元
 
 

假日去的話會有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

市集相關資訊:  FB連結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haomarket/
可以拍攝一些文青風格的畫面喔~~如果用一些淺景深的技法來拍攝的話
可以到滿有日系日常的風格喔,但因為我拍攝當天的天氣不好風又太大..所以就沒有拍攝了
但也是滿多小寶物可以去挖掘!另外可以推薦當作旅遊休息或是約會的中繼站的好景點喔
 
 
以後我會努力找到更多適合拍照的場地~~然後先去當白老鼠勘景拍給你們看~
希望各位來到我的部落格,也會有所收穫~不會下次約好MD要去外拍了卻找不到場地的痛苦
分享地點我會用GOOGLE地圖地址的方式顯示在部落格下方~~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
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我的臉書專頁 : 編號【imkey】星球 <--記得要來按個讚喔!!!
廢話不多說歡迎來看我的修圖分享吧!!!
ξ( ✿>◡❛)

 

(原圖)

 
台灣的日式建築
 
光圈Aperture:F/2.5
快門Shutter speed:1/8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1.3步
ISO:1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 F:1.8G ED  20MM定焦鏡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吃現場光+後制裁切調色
 

(俢色微調)   軟體:Lightroom(Edited) Software: Lightroom
 
修圖色調-色調分享
 
這次的氛圍想嘗試看看走一點日系雜誌色調,
所以在紅色和橙色以及黃色中的比例有特別去微調
但因現場的木頭的橙色+燈光的橙色比例特別重會在分割色調和相機校正中
又拉深一點來增加氛圍但因為買台相機拍的人的感覺不同...........
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
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其他照片分享)
台灣的日式建築
 
台灣的日式建築
 
台灣的日式建築
 
台灣的日式建築



 
台灣的日式建築
 
台灣的日式建築
 
台灣的日式建築



 
台灣的日式建築
 
台灣的日式建築
 
台灣的日式建築



 
台灣的日式建築
 
台灣的日式建築
 
台灣的日式建築
 
台灣的日式建築
 
想知道了解此場景美照!?想了解環境的美嗎!!?

來特別介紹這位知名部落格: 

旅行‧履行中

 

 

此次也發現這位仁兄也有介紹這個場景,
還介紹的比我更多系節讓您們知道紀州庵的由來~
不妨也去逛逛看看吧!! 一起找個周末午後,跟著朋友或男女朋友們一起放空吧!
 
場景地址分享

地址:紀州庵文學森林(100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建築小歷史:建於1914年,是日治時代由平松家族所經營的日式料亭,原本的建族物是由三層樓的本館,招待貴賓的別館,及長型的宴會廳離屋所構成不幸於1990年代大火燒毀,後認定為市定古蹟經由文化局斥資1千多萬元將近百年的歷史的【紀州庵】修復完成
 
再次感謝 Sylvia 願意給我拍攝
MD:IG連結請點我~~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極缺MD拍攝中..........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