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璃金字塔
 
 
 
好拍程度:Beginner friendly:2場景大小:spaciousness:6
 

前言: 台版的羅浮宮出現了~~~

之前在逛網路上的時候...發現到一個玻璃宮
本來以為是國外的羅浮宮..沒想到竟然是在台灣也!!
順間快找妹子跟我去勘景拍照┏┃*・д┃┛
 
順便~請隨手推薦一景點救救我阿,也徵詢模特兒喔~~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這次來花博的新生公園,相信玩攝影外拍的同好應該已經不陌生了

就算平常沒有在玩攝影的,我相信有玩COSPLAY的愛好者應該去過了
但是真的不知道原來花博附近有甚麼多的隱藏版小個體可以拍照的!?(・ω´・ )
雖然說是老景點了還是很多人在拍不同的新花樣!!
就像這次我打算完全採用自然光的夜拍方法來拍攝人像跟飛機...
((非常吃力....因為飛機不會停下來等人的....))
這裡要先感謝【Sandy願意抽空陪我去勘景測試拍攝
真是專業的好模特兒夥伴阿~~造型我完全都交給她解決
((感動得想哭。・゚・(つд`゚)・゚・))
 
這次的重點我是抓小版玻璃金字塔和飛機來拍攝~
因為知道了,夜晚金字塔會開燈..所以決定去拍晚上版本的金字塔
於是就跟MD約了下午四點左右開拍
基本上我都用高ISO在拍~但是nikon D600顆粒感真的很傻眼...請見諒
但是其實效果挺不錯的~~尤其站在金字塔的平台上加上假象的星星合成圖
但我會建議各位還是帶個腳架和補光工具比較好~~
不然跟我一樣手持加吃自然光為主 ((有幾張有打跳燈閃光技巧))
會有10幾張以上模糊還只有成功一張的機率喔
但飛機,飛過的密集程度算滿高的,不會等太久
不妨建議可以吃吃自然光練習不同拍法喔~
 
((重點拍攝完回家之後,還是需要大量的後製補足一些光的不足!!))
 
 
以後我會努力找到更多適合拍照的場地~~然後先去當白老鼠勘景拍給你們看~
希望各位來到我的部落格,也會有所收穫~不會下次約好MD要去外拍了卻找不到場地的痛苦
分享地點我會用GOOGLE地圖地址的方式顯示在部落格下方~~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
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我的臉書專頁 : 編號【imkey】星球 <--記得要來按個讚喔!!!
廢話不多說歡迎來看我的修圖分享吧!!!
ξ( ✿>◡❛)


 

 

(原圖)

 

 

 

 

玻璃金字塔

 

 

 

 
 
光圈Aperture:F/1.8
快門Shutter speed:1/25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1.3步
ISO:64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 F:1.8G ED  20MM定焦鏡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吃現場光+離機閃燈
 




(俢色微調)   軟體:Lightroom(Edited) Software: Lightroom

 

 

 

修圖色調-色調分享
 
 
 
左拉右拉上調下調,左點右點~這部分我覺得因為每張照片有每張照片的特別感覺
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
 
 
照片的後製中加了一點星光的背景圖
來豐富照片的感覺和色調
我是從google上面搜尋到的如果您們想要的話~~
我有之前抓的原始檔案,可以分享給您們
 
**要檔案的請留言google信箱我會用雲端檔案給您們的**

如果有甚麼不懂不明白的更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其他照片分享)

 

 

 

 

玻璃金字塔
 
玻璃金字塔
 
 


 

 

 

迷宮花園

 

迷宮花園

 

 

迷宮花園



 

 

 

迷宮花園

 

 

 

迷宮花園

 

 
 


 

 

 

玻璃金字塔

 

玻璃金字塔

 

 

玻璃金字塔

 

 
 
 
場景地址分享

地址: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新生公園)

 
再次感謝 Sandy 願意給我拍攝
MD:IG連結請點我~~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極缺MD拍攝中..........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