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微米商旅wemeetboutiquehotel-LOGO.jpg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ek

 
位在台北市萬華區的「洛陽停車場」,其實都是台灣婚紗攝影的熱門景點之一,加上近幾年吸引了不少好奇的人去那邊外拍,由於停車場屋頂空曠的場地,讓整個停車場有如最佳的平台,除了其中一角有高聳的大樓可以作為背景以外,有如果時間上抓的準的話還可以拍到夕陽的光影變化,真的不得不說這種場地真的太好拍了,最少這是我目前拍過算是第一好拍的停車場。
 
 
 

拍攝心得

 
這次的拍攝時間約下午的 3~4點左右因為夕陽開始下山加上天氣非常的好好的幾乎沒有雲朵所以非常建議要帶一個「機頂閃光燈-我這裡是使用永諾的YN560IV」來幫忙補人臉的光來拍攝如果沒有這項設備或是非專業人士也是可以在拍攝時讓畫面暗一點來拍到時候在用photoshop來調亮度或是讓人在影子處別站在太陽下以人物的亮度為主「犧牲某一些背景色細節」也是可以的如果是團隊的話當然非常建議有人幫忙你用機頂閃光燈或是有人幫你拿反光板這樣拍攝效果會佳「最少後製比較不會累」,但我這次的拍攝基本上都是只用閃光燈補光來拍攝就是了,但千萬不要直接打在人物身上,請用白板跳燈方式來補光不然人會呈現很死白的強烈光源。
 
 
 

原圖拍攝數據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原始.jpg
 
光圈Aperture:F/13
快門Shutter speed:1/100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2步
ISO:1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外接離機閃「白板打跳燈閃」+現場陽光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顏色檔.jpg
 
落陽停車場因場地寬廣,加上很多歷史的老舊痕跡和非常多的地上標誌、鐵欄杆、圍牆、水泥柱 還有停在一旁的汽車,都是能當作很棒的拍攝道具,所以這次想嘗試一些雜誌風格的感覺,特別選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來拍攝,因為太陽光比我想像中的強烈,所以在整體照片中的「亮部、曲線都有特別的拉暗做處理」再來針對人的皮膚方面特別去調了「顏色區塊」的紅色和橙+黃色"的明度去減化作為皮膚色調重點,希望能把因為太陽光導致成的對比度在拉回來一些別讓對比太過強烈,但因為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所以我在這提供我的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妳們喜歡我的顏色也可以自己套用以後再去微調喔。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實際拍攝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01.jpg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02.jpg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03.jpg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04.jpg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05.jpg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06.jpg

 

 

 

番外篇欣賞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07.jpg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10.jpg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11.jpg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12.jpg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08.jpg

 

洛陽停車場Luoyang-Car-Park-09-1.jpg

 

 
 

地址資訊

 
洛陽停車場(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一段1號)

 

 

模特兒資訊

 
再次感謝 「BONNIE」 願意給我拍攝
模特兒FB:https://www.facebook.com/tsaijen.li
從台中特別北上給我拍攝,這樣熱血力挺的好正妹,說真的他是我少數拍過素人裡面很好拍的模特兒,
自然又大方且動作很會,真的是我功力不夠不然我覺得他可以更好,歡迎高手們可以跟她談看看拍攝喔,但別騷擾模特兒喔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