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訓練閃燈佈光技巧,使照片自己會說故事

 
在棚拍的攝影中,閃光燈的佈光布置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光線的好壞百分百直接影響到作品情緒的表達。一個好的光線佈置可以更加更有效率的幫你帶出畫面的氛圍和想表達角色的形象。
 
 

事情準備工具

 
在開始的時候先來分享給大家,我個人學習閃燈佈置很好的支援網站
閃燈佈置教學教材IG:https://www.instagram.com/p/BYiDfmNltlw/
從這些教材中我挑選了一張照片來練習,和分享我如何去準備工具
 
 

以上就是我的佈置過程圖,大圓形的部分其實可以去書局買全開的壁報紙一張約8-15元,買四張貼起來在使用繩子圓規的部分畫圈切割,照片的範例是吊掛在背景紙上面,由於我的背景紙是背景布且上面沒有空間給我掛所以我直接貼在背景上來拍攝,但因為我想拍攝畫面有一點不同所以我在底部多加了一盞燈來稍微改造我的佈燈方式,「這裡請原諒我忘記我當時的拍燈數據了...但我相信,自己去摸可以進步更快」

 

 

 

拍攝心得

 
這次拍攝是跟以前拍COSPLAY時認識的妹子討論出來的,因為模特兒會自己創作角色,當時我又再思考要怎配合找到的範例來練習剛好看到她有出這隻自創角色所以就觸成這次拍攝拉!老實說這次的佈光跟我找的範例還是有所差別,因八角罩子距離拉得太了導致光線不夠硬「對比」我會建議如果有人也想看的範例來練習的話,可以考慮壓近一點看看效果如何,再者頭髮光的閃燈如果是棚燈的話效果應該會更棒,不妨大家快組團一起去試看看!而我是後來修圖中改變了一點方式,想嘗試有模擬畫的氛圍所以色調上我修改了滿多,且photoshop也進行了大量的微調後製還出現的成品希望大家不要太棄嫌喔,歡迎大家提供一點意見和看法,一起討論練習方式喔。
 
 
 

原圖拍攝數據

 
 
光圈Aperture:F/7.1
快門Shutter speed:1/125秒
曝光偏差Exposure compensation:+2步
ISO:100
焦距Focal length:20mm
測光模式Metering mode:分區測光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
相機與鏡頭Camera and lens:D600與AF-S Nikkor 20MM f/1.8G ED
外接離機閃+現場陽光 
 
 
 

修圖軟體:Lightroom(修色微調)

 

 
這次為了想嘗試「用畫的感覺」為主,皮膚方面去調了「顏色區塊」的紅色橙色黃色"飽和度做皮膚色調重點,在調「亮部、和陰影都有的拉暗做處理」因閃燈打的對比有一點太強硬所以希望藉由這樣來模擬出更像畫的感覺,,由於每台相機的發色基準和拍的人的感覺不同,這提供修顏色的所有細節數據,如果您喜歡我的顏色檔可以自己套用後再去微調喔。
對了!為了讓模特兒的臉部及皮膚光影對比看起來比較沒有怎麼的強烈,利用了一點「類似中性灰」的磨皮方式來修圖,實際方式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甚麼建議或是想分享的更是歡迎留言尋問我喔~
我懂得我一定會跟您分享的!!!
 
記住不要破壞場地,不然之後都無法拍攝了,也歡迎有其他場地分享給我知道喔!!!
 
 
 

實際模擬拍攝

 

 

 

 

 

 

 

 
 

 

模特兒資訊

 
再次感謝 「Zozo-肉醬」黃安瑈 願意給我拍攝
模特兒IG:https://www.instagram.com/zozo881111/
是一位很大方又很好的女孩,整體互動非常好,服裝道具都會自我準備,且非常積極討論,還願意等你的照片!!!
動作很會擺,非常推薦各位高手們與她談看看約拍喔,但記住別騷擾模特兒
 
希望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您們喔~也歡迎各位留言跟我一起討論不同的風格拍攝
也期許自己的文章分享可以越寫越好~~((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喔))

當然這裡也有在找尋任何素人、業餘(職業)模特兒、攝影愛好者"跟我去其他景點勘景拍照
順便,請各位看官們,隨手推薦自己的秘境,跟大家分享吧!【我會帶妹子一起去勘景的】
★★急缺招募中~快來我的部落格跟我即時聯絡吧★★
 
 
 
 
arrow
arrow

    im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